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飞猪上线“在线签证中心” 卢森堡成首个合作伙伴国

2017年06月15日 17:21    来源: 中国财富网    

  

  6月14日,就在卢森堡首相贝泰尔访华之际,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飞猪悄然上线“在线签证中心”,卢森堡成首个开通这一创新性业务的国家。这意味着飞猪和卢森堡使馆实现了签证信息连通,让传统上冗长复杂的签证办理流程简化,大大方便了广大游客。 

  记者登陆飞猪APP的“在线签证中心”发现,这一服务系于卢森堡使馆官方合作,能当场反馈申请结果,未来还将实现OCR自动识别、在线拍照、在线极速填表、一键上门取件等服务。 

  据飞猪方面介绍,目前,飞猪卢森堡在线签证中心提供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与福建等5省市的签证服务,这些地区的签证申请人登陆飞猪“在线签证中心”后,可以在线添加办理人员、填写预审表信息,然后系统会显示办理所需资料和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这个环节,支付宝芝麻信用分达到750分的消费者,可享受到特殊便利:在职证明、银行流水、户口本三项内容为建议提交,而非必选。 

  有关评论认为,飞猪的这一创新大大便利了传统签证申请流程,对促进双方人员往来和交流意义重大。 

  据了解,办理卢森堡签证仍需面签,申请人必须带着材料亲自到使馆办理;不过,由于飞猪和卢森堡双方官方层面的信息连通,办理人资料上传至飞猪后,卢森堡使馆工作人员会进行线上初审;如资料齐全,使馆会通知面签时间,如果资料存在问题,使馆会打回让消费者继续补充。 

  卢森堡是 26个欧洲申根国家之一。飞猪方面表示,目前正全力推进和其他国家使馆合作,吸引更多国家使馆接入飞猪“在线签证中心”,以进一步实现签证申请的互联网化和便利性。 

  就在飞猪上线“在线签证”服务的当天,6月14日,习近平主席在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时强调,要加强文化、教育、体育等人文交流,提高人员往来便利化水平。贝泰尔也表示,卢中经济互补性强,卢方愿同中方在互尊互信基础上,互学互鉴,进一步拓展双方金融、投资、科技、旅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记者 李双龙)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