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父亲买保险 重疾险是首选

2017年06月15日 07:56    来源: 深圳商报    

  父亲节即将来临之际,选择一份什么样的礼物送给父亲,着实困扰着许多子女。保险专家建议,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为家中的“顶梁柱”——父亲送一份保险,不失为一份特别珍贵且有意义的礼物。

  据了解,受环境污染、饮食结构变化等影响,重疾发病率已呈年轻化趋势,中年群体更须防范。父亲多在家庭中承担经济支柱的角色,承受了更重的家庭责任。但与女性相比在风险防护意识方面表现得却更为薄弱,因此男性更加需要全面的保险保障。

  保险专家认为,作为父亲,选择保险产品时可优先考虑重大疾病保障产品,抵御如果不幸患病可能造成的大额支出,保证家庭生活不受影响。

  同时,保险专家也提醒消费者,为父亲买保险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一是不要过分期望高收益,保险的主要功能是保障而不是投资,因而不能过分期望带来高收益,不要看预期收益而要看保障功能来挑选产品;

  二是注意保险的免责条款,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避免出现拒赔的情况,比如在部分寿险产品的合同中,就会将阑尾切除等预防性手术列为免责范围。另外,有既往病史的投保人买保险,保险公司会将这一病种作为除外责任;

  三是要注意年龄限制,市场上的商业保险除了意外险(包含意外身故、残疾和意外门诊及意外住院)可延长到80岁投保外,一般到65岁后就不可投保,为父亲买保险时要特别注意。

  保险专家建议,由于随着投保年龄增加,相应保费就会有所增长,聪明的消费者若为“顶梁柱”选择保险须趁早。(张守成)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父亲买保险 重疾险是首选

2017-06-15 07:56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