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因未报送2016年度并表管理报告 保监会通报9家险企

2017年06月15日 07:30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苏向杲

  保监会官网消息显示,保监会近日通报了未报送2016年度并表管理报告的9家保险公司,包括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保险公司。

  根据保监会《保险集团并表监管指引》等有关规定,保险集团公司以及名称中虽不带有“保险集团”或“保险控股”字样,但对其他保险类企业进行直接或间接控制,并形成企业集合的保险公司,应当在每年5月31日前向保监会报告并表范围及并表监管信息。

  保监会要求上述公司认真整改,严肃对待信息报告工作,改进内控机制和审批流程,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并于6月25日前向保监会提交并表管理报告及整改报告。同时,保监会要求各保险公司高度重视并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有关监管规定,做好年度并表管理报告报送工作,确保所报送信息的真实性、合规性、及时性。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