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由升转跌 因美联储计划不如预期鸽派

2017年06月15日 0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联储公布政策声明后,美元从七个月低位反弹

  * 美联储一如预期升息

  据路透社报道,黄金周三由升转跌,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结束为期两天会议后宣布升息,但声明不是预期的那么鸽派,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大幅缩减跌幅。

  美联储宣布升息,为三个月来第二次,称美国经济持续增长,就业市场表现强劲。联储还宣布,将从今年开始缩减所持公债和其它证券规模。

  1910 GMT,现货金 下跌0.2%,至每盎司1,263.03美元。在美联储公布政策声明前,美国8月期金 收涨0.6%,报每盎司1,275.90美元。

  “总的来说,美联储的决定没有改变我们对联储9月再次升息,12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的预期,鉴于美联储不太担心近期经济数据疲弱,”CIBC Economics资深经济学家Andrew Grantham表示。

  金价稍早上涨,因数据显示,5月美国消费者物价和零售销售按月意外回落,暗示通胀压力减轻,令市场预期美联储会保持谨慎的利率政策。

  黄金盘中高见1,279.37美元,因美元指数在数据公布后跌至11月9日来最低。

  “尽管近期经济数据疲弱,但美联储决定执行政策正常化计划,迫使在稍早大幅上涨的黄金回软,”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金属和贵金属交易部门董事Tai Wong说。

  “美联储仍预计今年再加息一次,且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美联储称美国经济持续增长,就业市场表现强劲,承认通胀温和。”

  现货银 上涨0.4%,报16.93美元。现货铂金 上涨1.8%,报939.80美元,现货钯金 跌2.4%,报861.4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