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保协否认车船税交强险7月份改革

2017年06月15日 07:2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一则关于识别“车船税交强险7月改革”等不实信息的风险提示,称其未收到关于相关政策调整的通知。

  此前有消息称,从今年7月1日起,各类车辆税额上限即将普遍上涨;交强险的费用会采用上下浮动式,根据之前的交通状况来决定第二年费用。

  据了解,车船税是依照法律规定,对在我国境内的车辆、船舶,按照规定的税目、计税单位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税。北京地区,以生活中最常见的乘用车来说,年基准税额按照排气量的不同,从300元至5280元不等,排气量越大,需要缴纳的税款越多。

  中保协提醒广大车险消费者,相关政策动向要以保险监管部门和税务部门的官方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