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全球首个移动物联网产业联盟成立

2017年06月15日 07:1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鹰潭移动物联网产业园开园暨移动物联网产业联盟成立大会近日在江西鹰潭举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说,移动物联网产业园和移动物联网产业联盟是江西省和鹰潭市在物联网大规模爆发前夜做出的重大战略布局,也是全行业的重大机遇,将极大地促进我国移动物联网产业纵深发展,推动窄带物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新产品应用推广。

  记者从会上获悉,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担任移动物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据了解,移动物联网产业联盟已集聚了国内140余家物联网龙头企业、科研机构,基本形成了集研发、制造、认证、测试、培训、服务为一体的产业体系。

  周宏仁介绍说,NB-IoT标准是由中国主导、全球形成共识的国际标准,中国在产品研发和应用推广方面走在世界前列。目前国内外有不少物联网产业联盟,但基于NB-IoT技术的移动物联网产业联盟在全球还是首个。

  鹰潭市委书记、市长曹淑敏介绍说,鹰潭移动物联网产业园内设智慧新城产品应用展示中心、中国信通院物联网研究中心、中国泰尔实验室、国家物联网通信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鹰潭打造的移动物联网产业公共平台。目前,园区与三大运营商、华为、中兴联合打造的NB-IoT开放实验室已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