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城建再曝15亿债券违约

2017年06月14日 07: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时隔3个多月,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城建”)再次曝出债券违约。至此,公司已违约债券涉及总额已逾118亿元。

  中城建6月13日公告称,公司2014年度第二期非公开定向融资工具(债券简称:14中城建PPN002,债券代码:031490317)应于2017年6月12日兑付本息,截至到期兑付日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14中城建PPN002”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据悉,“14中城建PPN002”发行总额15亿元,期限为3年,本计息期债券 利率为7%,应付本息金额为16.05亿元。这也是中城建第7支构成实质性违约的债券,此前12中城建MTN1、14中城建PPN003、14中城建PPN004、11中城建MTN1、12中城建MTN2、16中城建MTN001已先后违约。至此,中城建违约债券涉及总额已达118.5亿元。

  中城建表示,因控股股权纠纷,公司融资渠道受到限制,导致资金链十分紧张。另外公司目前正面临多起债务诉讼,部分银行账户及资产已被查封或保全。公司目前正通过多项途径努力筹措偿债资金,并将继续与大股东保持沟通,争取但不限于使用股东增资、股东借款、股东担保等形式筹集资金;公司也在谋求按照法律程序主动出售部分资产用于偿还债务。

  (原标题:中城建再曝15亿债券违约)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