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雪松控股42亿并购希努尔

2017年06月14日 08:2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吴黎华

  6月13日晚间,停牌两周的希努尔发布公告,雪松控股旗下公司雪松文旅日前已与新郎希努尔集团、新郎国际、欧美尔家居等六个股东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以每股21元的价格,收购该等股东合计持有的2亿股希努尔股份,该项投资总计约42亿元。该项交易也触发了总额最高不超过23.6亿元的全面要约。

  按照协议,新郎希努尔集团、欧美尔家居将其所持公司8129万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5.40%)以21元/股的价格转让至雪松文旅。同日,新郎国际、正道咨询、昌盛三号基金、昌盛四号基金与雪松文旅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分别将其持有的公司3093万股、3280万股、2290万股、3210万股股份以21元/股的价格转让至雪松文旅。通过受让上述股份,雪松文旅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公司2.09亿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65.40%。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将由新郎希努尔集团变更为雪松文旅,实际控制人将由王桂波变更为张劲。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