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达投资手记:有件事最应该担心

2017年06月14日 07:3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大盘又反弹了,沪指上涨13.86点,以3153.74点报收,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反弹力度较大,涨幅都超过1%。A股市场昨天能够不跟随海外股市下跌,自然是好事,但是,有一件事却是有必要提高警惕的。

  前天大盘弱势调整,而前日晚间,欧美股市全线调整,华尔街科技股也大幅走低,这给昨天A股市场带来不好的感觉。

  不过,昨天市场多头却还算比较给力。虽然早盘走得比较弱,但调整幅度并不大。午间,随着心态逐渐趋稳,大盘也重新恢复反弹走势。尤其是创业板全线反弹,最终市场再次出现个股普涨格局,沪深两市分别都只有100多只个股下跌,而两市涨停个股数量超过50只,较周一有所增加。

  尽管昨天市场整体表现不错,不论是白马股,还是题材股、次新股、中小盘股,都在反弹。但是达哥认为,有一件事却不得不提高警惕,这倒不是说消息面又有什么利空出现,主要是成交量持续萎缩,这是一个源于市场内部自身的不良信号,必须要注意。

  在6月以来的反弹中,6月7日收出中阳线,当天沪市成交1943亿元,算是明显放量的。但是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不但没有放量,反而不断缩量。就沪市成交额看,6月8日成交1789亿元,6月9日成交1816亿元,6月12日成交1702亿元,而昨天竟然只成交1485亿元。

  反弹虽好,但是持续缩量,我认为始终不是好事情,这让我对后期大盘的走势或多或少有些担心。现在市场担心的事情也确实不少,比如6月中下旬可能会出现流动性紧张局面,比如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即将兑现,还有IPO如果再次提速又怎么办?

  那么,如果市场持续缩量,操作上怎么办?此前,“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分别在5月16日和5月26日进行了两次加仓,目前,仓位维持在六成。从此前加仓的点位来看,还是比较合适的,5月16日沪深300指数报收3428.65点,26日报收3480.43点,而昨天,沪深300指数报收于3582.27点。

  现在大盘持续缩量,而且沪深300指数这波反弹也有不小幅度,那就考虑今天暂时降低一成仓位,回到五成仓位。如果未来沪深300指数能够放量有效突破去年12月高点,则再把仓位加上去。如果缩量下来了,那么此次减仓就是一种比较稳妥的操作。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今日降低一成仓位,至五成)(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道达投资手记:有件事最应该担心

2017-06-14 07: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