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送快递的顺丰不干“正经”事 王卫被自己人坑了一把?

2017年06月13日 11:25    来源: 北京时间    

  运营商世界网 张帅/文

  快递业口碑颇高的顺丰近日遇上了麻烦事,虽然不是快递业务,但是却把自家老板王卫“拉下了水”。顺丰金融一款涉对赌性质的金融产品引起轩然大波,而这个提供产品的所谓第三方竟然是王卫名下的公司!

  当用户对于顺丰的印象还停留在快递公司的层面上时,顺丰却在不断的为自己贴上互联网的标签,金融就是顺丰重点着手的互联网业务。6月初顺丰金融平台推出一款名为“丰腾-SFD”系列的理财产品(现已下架),数天内吸收资金900万元。

  

  该产品对标沪深300指数涨跌幅:当沪深300指数上涨15%时,年化收益率最高,为15%;当沪深300指数下跌10%时,年化收益率为10%;当沪深300指数涨跌幅在4%以内,或上涨15%以上,或下跌10%以上时,该产品的收益率均为4%。

  表面上看去,这个理财产品既保证了稳定收益,又兼顾了用户希望更高收益的需求,但是该保理公司属于金融资产管理“四无”机构,并且和顺丰存在关联关系。该保理公司企业法人为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而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正是王卫。

  这与说明中“本产品系独立第三方作为发行人通过备案发行机构设立、发行或管理的理财产品”相冲突。同时还有质疑,称这款产品游离在私募型基金和互联网金融产品边缘,有两者性质,但却模糊不清。

  顺丰金融成立于2011年,承载了顺丰的金融愿景,但金融在顺丰内部的重要性还是要明显稍弱于主体业务,不然王卫也不会不把金融业务囊括到上市公司体系中了。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