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家期货公司股权变更申请获批

2017年06月13日 09:06    来源: 期货日报    

  金融控股公司入股成亮点

  6月12日,证监会官网公布了核准四家期货公司变更股权申请的批复,这四家公司分别是集成期货、宏源期货、文峰期货和江西瑞奇期货。另外,集成期货和江西瑞奇期货变更注册资本的申请也获通过。

  根据公告,股权变更后,集成期货新引入两大股东——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和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34%和36%。集成期货的注册资本也由6600万元增至2.2亿元。此前集成期货的大股东佛山市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由58.54%降至17.56%。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是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持有其67%的股权。

  文峰期货股权结构也发生较大变化。此次股权变更前,文峰期货的三大股东分别是江苏文峰集团有限公司、南通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和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60%、35%和5%。股权变更后,这三家股东已彻底退出。此次新引入的股东为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浙江卓远投资有限公司、浙江金合实业有限公司、浙江泰融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同天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浙江浙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前四家公司各持有文峰期货20%股权,后两家分别持股15.1%和4.9%。

  江西瑞奇期货在原先股东各自增资的基础上,又引入新的股东,注册资本也由6418万元增至3.457亿元。新股东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约1.856亿元,持有江西瑞奇期货53.68%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股权变更前的两大股东——江西省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新黄浦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从45.43%、43.90%降至16.34%、20%。

  另外,宏源期货由申万宏源证券全资控股公司变更为申万宏源集团全资控股公司。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