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货私募月度红黑榜 最差那只亏损近四成

2017年06月12日 11:16    来源: 界面新闻    

  5月份管理期货策略私募产品业绩分化比较明显,首尾相差高达114.2%。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管理期货策略产品5月平均收益率为-0.30%。在统计的634只私募产品中,只有310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占比不到一半。表现最好的“大德一号基金”收益率为75.74%,而最差的“开拓者-复华-量化CTA”亏损率则高达38.46%。

  

 

  在前十名榜单中,前三甲的收益率差距显著,其中“大德一号基金”五月份收益率为75.74%,位居榜首;悟源资产旗下的“悟源北斗一号”以收益率41.51%的收益率位居第二;“东华期货主动平衡1号”收益率为17.89%,排行第三。

  

 

  “大德一号基金”成立于2016年12月,该产品成立初期净值波动较小,表现一般。从今年4月开始其净值开始出现大幅向上突破,5月下旬以后涨幅更是尤为明显。在成立至今不足半年的时间里该产品净值收益率便高达95.99%,同时最大回撤仅为10.10%。该产品所属的金辉投资近一年来一直在期货策略私募公司中排名靠前。

  排名第二的“悟源北斗一号”属于悟源资产旗下的期货策略私募产品。该产品在2017年4月11日成立以后,经过短暂调整,5月份起其净值便开始一路向上。成立至今仅2个月,产品累计收益率就高达38.76%。不过,该公司旗下的其他几只期货策略私募产品表现却并不乐观,5月份收益率均为负数。

  位居第三的“东华期货主动平衡1号”成立于2015年7月,成立后净值收益就一直处于波动上行状态,2016年10月末更是经历了一轮大幅上涨,此后净值便长期维持在高位。该产品累计收益率高达511.33%,年化收益为157.18%。

  云南炼金术旗下的“云南炼金术趋势1号”以13.61%的收益率排名第七。此前的4月份,该产品曾以23.61%的收益率夺得当月排行榜的第二名,这也是唯一一只连续两个月跻身排行榜前十强的产品。

  此外,旭冕投资旗下的“旭勉激进一号”、朋锦仲阳旗下的“云彩1号”分别以16.03%和15.44%的收益率名列第四和第五位。雅柏宝旗下的“雅柏宝量化五号”,固利资产旗下的“固利资产趋势策略CTA三期”,君林投资旗下的“君林天润1号”,白银资管旗下的“白银资管武神”分别位列第六和第八至十位,其收益率分别为14.14%、13.40%、12.91%和12.18%。

  5月排名垫底的10只管理期货策略产品,月度亏损均超过12%。其中,5只产品亏损率高于20%,开拓者资产旗下的“开拓者-复华-量化CTA”则以高达38.46%的亏损率成为名副其实的“垫底者”。

  

 

  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沁誉投资旗下的“沁誉投资煌石量化对冲一号”和“沁誉投资煌石量化对冲二号”就曾以高额亏损率位列当月排行榜的倒数一、二位。5月“沁誉投资煌石量化对冲一号”业绩依旧没有太大改观,亏损率高达32.58%,仅次于“开拓者-复华-量化CTA”位居排行榜的倒数第二位。“沁誉投资煌石量化对冲二号”亏损率则为10.39%。

  此外,大有期货旗下的“莲城一号”5月份月度亏损为29.78%,而4月份该产品曾以高达82.63%的收益率一举夺得当月排行榜的冠军。据统计,该产品的年化波动率高达139.18%,最大回撤为43.4%。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