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钢价跌幅扩大后企稳

2017年06月12日 09: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上海6月11日电 国内现货钢价在一度跌幅扩大之后,由于各品种之间走势出现分化,市场悲观情绪有所缓解,价格开始有所企稳。进口铁矿石价格则继续下跌,创出阶段性的新低。

  据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27.71点,一周下跌1.21%。总体而言,钢材现货市场价格走势有所分化,螺纹钢、中厚板价格维持跌势,而热轧板卷价格则有所企稳。具体来看,一周前期,在钢坯价格大跌以及钢材期市重挫的情况下,现货钢价大幅下跌。到了一周中后期,随着期市企稳反弹,钢市的悲观心态有所缓解,市场成交部分回暖,价格也随之企稳反弹。不过,目前依然是钢市需求的淡季,商家操作上仍以积极出货为主。铁矿石市场继续处在下行通道中,进口矿价继续下跌,截至7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报收于每吨56.1美元,一周下跌1.3美元,创出去年10月10日以来的新低。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