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4月18家企业IPO遭否决

2017年06月12日 09:10    来源: 北京日报    

  严把IPO质量关,并非只是嘴上说说。证监会日前公布的IPO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证监会共终止审查IPO企业达35家,另有18家未通过发审会,IPO遭否。

  今年以来,证监会继续严把审核质量关,严格实施IPO各环节的全过程监管,严厉打击利润操纵、欺诈发行、包装上市、虚假披露等行为。为加强市场引导,证监会近日集中公布了今年1-4月终止审查(申请撤回)和未通过发审会(被否决)IPO企业情况。其中,终止审查IPO企业数量为35家。这些企业中,较为集中的问题是经营状况或财务状况异常,共有22家,占比达62.86%。另有4家企业存在业绩下滑问题。

  未通过发审会的IPO企业为18家。就具体问题看,三分之一的企业内控制度的有效性及会计基础的规范性存疑,占比最大。经营状况或财务状况异常问题也很突出,有5家企业存在此类问题。3家企业的持续盈利能力存疑。另有3家企业存在关联交易及关联关系等问题。

  证监会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19日,今年证监会共审结IPO企业257家,其中,已核准的IPO企业188家;未通过发审会(被否决)的IPO企业24家;终止审查(申请撤回)的IPO企业45家。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