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风险偏好修复回升 将朝扩散与切换方向进行

2017年06月12日 08: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 上周是本轮市场调整以来涨幅最大的一周。得益于“小带大”对“一九”分化的暂时替代,A股市场人气攀升,净增持逾29亿元亿元,沪深股通持续获得资金净流入,散户入市热情提升,共同促使本轮反弹。而周三中阳线之后,周四和周五出现短线资金离场,白马类品种再度走强,继续上行量能不足。与此同时,资金虽然积极跟进,但细看资金流向,却是低吸高抛不追涨的态势,趋势上行格局暂难成形。

  分析人士认为,最近的行情回暖,正是减持新规、增持等阵阵政策暖风吹拂下,A股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所致,散户也出现入场迹象。在当前“龙马行情”交易特征之下,市场将朝着扩散与切换两个主要方向进行。扩散方向将迎来围绕着龙头白马进一步发掘,军工行业也将重回景气周期。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A股上周迎来久违的普涨格局,不同以往的是二八分化的局面正在慢慢改善,由于市场经过连续下跌之后,继续下行的动力虽有所减弱,但是市场底部构筑尚未完成,量能与热点持续性仍需进一步观察,短线反弹之后或许仍会有反复。一方面,监管层通过IPO放缓以及减持限制等措施,有意改善市场资金面的压力,虽然有助于市场止跌,但市场要改变趋势却需要增量资金带动。由于引导增量资金入市的因素短期内还难以看到,因此市场更多仍是反复震荡走势。另一方面,在题材与权重股普涨的时候,仍需多保留一份清醒。须知当前的存量博弈环境显然并不支持个股持续性普涨,这也就意味着一旦市场整体步子迈得太快,资金高位承接不足就容易会出现冲高回落的窘境。

  展望后市,两市能否继续冲高,还需要量能的跟进,而量能的放大既来自于情绪,也来自于流动性。因此预计沪指短期仍会惯性冲高,但空间有限,可优先关注3150点上方压力。

  国金证券:上周市场反弹更多是基于“预期差”,市场反弹的基础目前看来并不存在,仍然受制于估值与盈利的双重约束。当前,由于前期机构过于抱团取暖,当前机构开始守旧掘新,试图通过寻找中报业绩的确定性,进一步去挖掘细分板块的龙头公司,行情的演绎有望从“漂亮50”扩散至“漂亮150”;但同时也意味着其余个股还有继续回落的可能。

  方正证券:近期监管维稳,市场短暂迎来喘息。展望未来,风险偏好能否持续修复取决于监管层维稳、“十九大”开启新政治周期预期,以及下半年货币政策率先退出紧缩。维持2016年初“向低估值有业绩的方向抱团”、2017年初“从流动性驱动到业绩驱动,买就买龙头”的判断。市场将维持震荡分化格局,结构比指数更重要。同时,“每一次回调都值得买入”,而“每一次上涨都需要谨慎”。

  国泰君安:市场不确定性下降,短期企稳。短期来看,市场受到几项催化因素的推动,一是6月6日央行宣布开展MLF操作4980亿元;二是对于金融监管更加注重节奏与部门间协调预期升温。整体来看,随着市场前期调整,目前市场已处于底部区间,市场不确定性已有显著下降,市场风险偏好将逐渐修复回升。在当前“龙马行情”交易特征之下,市场将朝着扩散与切换两个主要方向进行。扩散方向将围绕着龙头白马进一步发掘,热度由一线龙马向着二线蓝筹、中盘蓝筹、创蓝筹等具有业绩支撑、估值相对较低领域扩散,切换方面,行业层面迎来改善拐点的领域也将迎来表现机会。
    季报高峰后,等待流动性、不确定性进一步缓解和明晰,市场将正式进入加仓阶段。近期来看,有几项风险因素仍待进一步明确,一是6月美联储加息决议;二是中报业绩的发布;三是目前货币市场存在跨季资金与隔夜资金,1年期AAA级企业债利率与1至3月期同业存单利率及贷款基准利率倒挂仍有待落地,届时市场有望迎来中枢式上行。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262家公司本周将分红 招商银行等9只蓝筹股受关注   

  · "聪明资金"加速北上 绩优股受青睐12只股价创历史新高   

  · 两融余额止跌企稳两连升 融资客逾25亿元抢筹三类股   

  · 三大指数周线收阳 资金助力四大板块成反弹急先锋   

  · 159家公司中报业绩有望翻番 三维度掘金绩优成长股  

· 近一个月311家公司大股东增持 157家减持  

  · 中证指数公司将密集发布26条指数   

  · 深证成指等多个深市指数调整样本股 

  · 布局A股市场 QFII月内调研10家公司  

  · 深铁暂无增持万科计划 恒大净负债率将下降15.2%           

· 证监会已三次通报终止审查IPO企业情况

· 暂停IPO并非稳定股市良策  

  · 证监会将严查上市公司粉饰业绩   

· IPO拒绝“萝卜快了不洗泥” 通过率降至73%  

  · 兜底概念股增至24家 监管部门逼出更多细节和风险提示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030.29        -32.77        -0.13%

  日经225指数  19917.50        -95.76        -0.48%

  韩国指数    2362.28        -19.41        -0.81%

  澳大利亚指数  5715.50          0.71         0.01%

  道琼斯平均   21271.97         89.44         0.42%

  标普500      2431.77         -2.02        -0.08%

  纳斯达克综合   6207.92       -113.84        -1.80%

  德国DAX指数  12815.72        102.14         0.80%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