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风格波动 中小板指周涨4.27%

2017年06月12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中,中小板指上涨4.27%,位居周涨幅榜首。其中,上周三中小板指上涨2.22%,放量中阳线给市场信心带来极大提振,指数已经跃上了60日均线和半年线,距离年线也仅一步之遥。

  上周中小板中共有8只个股周涨幅达到20%及以上。其中,除了次新股安奈儿、三利谱、英维克、红墙股份等之外,宝鹰股份、申科股份等老股在上周表现强势。相对而言,泰嘉股份、金财互联的5日跌幅居前两名,分别累计下跌32.15%、11.29%,其余个股跌幅均未超过10%。

  实际上,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短暂但明显的风格转换,而A股历史上一直以来都是“小带大”容易,而“大带小”困难。因而上周市场人气明显回暖,热点题材开始复苏。其中,诸如电子竞技、高送转、小程序、无线充电、芯片国产化、智能家居、苹果等板块均出现在概念涨幅榜前列。

  不过短线资金获利回吐,使得中小板指短线上攻势头有减弱的苗头。 资金流向上来看,6月7日中小板获 净流入逾68亿元之后,随后两日合计净流出超过79亿元。信达证券策略 分析师谷永涛指出,中小创前期跌幅较大,市场对流动性紧缩预期反应过度。近期随着投资者对市场的认可度增加,情绪逐渐稳定,情绪修复推动市场活跃度提高。近期小盘股上涨,更多应理解为超跌反弹,是对前期较大跌幅的修复。但就市场风格来讲,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在去杠杆的政策目标之下,资金面偏紧的情况恐仍将维持。面对估值依然高企,盈利增速难以匹配估值的情形,小盘股对投资者的配置吸引力仍然不大,市场风格转换或仍需等待。

  (原标题:风格波动 中小板指周涨4.27%)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