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市港股通上周现资金净流出 银行H股遭遇抛售潮

2017年06月12日 07: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受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佳以及英国大选投票临近等事件影响,上周港股市场情绪偏向谨慎,恒生指数涨势有所收敛,全周涨幅0.4%,收于26030.3点。值得注意的是,沪港通机制下的港股通交易在上周的五个交易日中有三个交易日出现资金净流出,为近期罕见。

  统计显示,上周通过沪港通渠道南下的资金量有所下滑,港股通全周资金累计净流出8.5亿元人民币,其中仅上周一单日净流出额就达到8.47亿元人民币,为近一个月来首现 资金流出。此前一个月内,沪港通下港股通累计资金 净流入量达到267亿元人民币,平均每个交易日净流入14亿元。

  中资银行H股遭弃。统计显示,近一周内工商银行(01398.HK)净卖出16.94亿元人民币,农业银行(01288.HK)净卖出14.83亿元,中国银行(03988.HK)净卖出12.52亿元,建设银行(00939.HK)净卖出11.05亿元,包揽了沪港通南向资金净卖出排行榜的前四位。

  南向资金净买入排行榜的前三位分别是汇丰控股(00005.HK),净买入26.06亿元,腾讯控股(00700.HK)净买入15.87亿元,中国平安(02318.HK)净买入5亿元。

  恒生指数是今年以来全球主要股指中表现最好的股指之一,迄今累计涨幅高达18.3%。尽管有“五穷六绝”之说,但恒生指数今年5月大涨4.25%,实现月线五连阳。

  (原标题:沪市港股通上周现资金净流出)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市港股通上周现资金净流出 银行H股遭遇抛售潮

2017-06-12 07: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