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技金融发展全面突破 微众银行荣获“卓越服务创新银行奖”

2017年06月11日 09:08    来源: CE.cn    

  6月10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7科技金融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兼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国峰、陆金所联席董事长兼CEO计葵生、微众银行首席运营官万军等政府机构、企业领导人出席论坛。微众银行凭借其显著的科技与创新能力优势,荣获“卓越服务创新银行奖”殊荣。

  近年来,科技与金融发展已从分立颠覆走向协同共赢,金融领域的普惠金融、高效价值传递和配置多元化三大亟待解决的需求为科技应用提供广阔空间,而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的迅速发展为金融深挖需求与降本增效提供原动力支撑。

  在此背景下,如何用金融科技构建“新”普惠金融?微众银行首席运营官万军表示,“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我们的战略定位是普惠金融,希望以极低的运营成本给传统金融机构难以覆盖到的普罗大众及相对弱势的群体。这一理念下,微众银行通过构建‘A+B+C+D’的金融科技创新战略,让自己成为一个赋能者(Enabler),帮助合作金融机构提高金融科技水平,降低成本,从而更好的提供无差别金融服务。”

  万军指出,“ABCD”创新战略分别指人工智能(AI)、区块链(Blockchain)、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大数据(Big Data)。微众银行从成立之初就在金融科技领域积极探索,以科技推动其金融创新业务的发展,同时通过金融科技能力赋能合作伙伴,共同服务小微企业与普罗大众,致力于实现普惠金融。

  有业内人士指出,微众银行地处内地三大金融中心之一的深圳,金融创新活跃,同时高新技术产业发达,有众多的国内外知名科技公司及人才在当地扎根,非常有利于企业保持科技创新活力。据媒体报道,本月初,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先生一行人参观微众银行,并和深圳金融办就加强两地银行及金融机构的合作达成了共识,这一举措将对两地金融科技的创新发展,提升行业水准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微众银行作为一家扎根深圳的互联网银行,坚持“科技、普惠、连接”的战略定位,积极融入深圳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环境,发挥移动互联网、数据科技等技术优势,逐渐探索出特色化、差异化的普惠金融产品服务模式并获得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技金融发展全面突破 微众银行荣获“卓越服务创新银行奖”

2017-06-11 09:08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