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涨0.07% 沪深国改概念领涨

2017年06月09日 11: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9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在大金融板块带动下快速翻红,随后涨幅回落,上证50指数延续涨势,盘中涨逾1%,再创2015年12月以来新高,临近午盘涨幅收窄。受雄安新区、高送转走弱拖累,创业板指小幅跳水,午市休盘前略有反弹。盘面上多数飘绿,建筑装饰领涨,中国建筑放量拉升,股价一度重回10元大关。题材概念方面,上海本地重组指数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休盘,沪指报3152.45点,涨幅0.07%;深成指报10147.36点,跌幅0.01%;中小板指报6674.82点,涨幅0.30%;创业板指报1787.39点,跌幅0.41%。

  沪市成交1090.64亿元,深市成交1304.9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95.5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2449.60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板块多数飘绿。上海本地股、深国改、白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酒店餐饮、雄安新区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北京市疏解非首都功能成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伯正表示,北京将在5个方面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推动符合雄安新区定位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向新区疏解转移,引导北京人口随功能疏解有序向雄安新区转移。

  2、黑龙江省政府已经梳理了一批有较强增长潜力的行业,确定重点推进的有增材制造、卫星应用、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等,大部分是军民融合产业或有较大的军民融合发展空间。增材制造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已经正式印发;卫星应用三年行动计划和推进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正在深入研究。

  3、6月8日在2017全球航天探索大会上,我国首次向全球公布了正在进行的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概念方案。我国目前正在开展的重复使用运载火箭技术研究,包括垂直起降方案和伞降方案,目前这两个方案经完成部分试验验证,一些关键技术已经突破。

  4、统计局6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5月CPI同比涨1.5%,维持“1时代”,预期涨1.6%,前值涨1.2%;PPI同比涨5.5%,连续3月下滑,预期涨5.6%,前值涨6.4%。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市场将再次进入方向选择期,最有业绩确定性的消费龙头已不便宜:监管环境变化下,中小创仍然面对估值和业绩的双重压力。与部分投资者纠结风格切换还是抱团延续不同的是,后续是以市场方向是兼具稳定性和一定成长性的中盘蓝筹,行业竞争优势边际提升的中盘蓝筹将因为宏观不确定性和监管政策不确定性的收敛,迎来风险溢价的降低,从而获得明显价格弹性。

  中投证券:预计短期内市场修复行情有望延续,但市场热点或再现结构性分化。建议投资者稳健操作,关注中报大幅预增的错杀绩优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011.05        -52.01       -0.20%    

  日经225指数  20060.00        150.74        0.76%        

  韩国指数    2382.42         18.85        0.80%        

  澳大利亚指数  5719.30          4.51        0.08%        

  道琼斯平均   21182.53          8.84        0.04%

  标普500      2433.79          0.65        0.03%

  纳斯达克综合   6321.76         24.38        0.39%

  德国DAX指数  12713.58         41.09        0.32%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