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科技投资规模去年超16.9亿美元

2017年06月08日 09:14    来源: 江南时报    

  近日,一份由中国保险学会联合复旦大学发布的《中国保险科技发展白皮书(2017)》公布了保险科技领域的发展现状。白皮书显示,2016年全球有超过170项保险科技领域相关投资,投资规模逾16.9亿美元。目前,中国市场大量的保险科技运用集中在产品创新领域,由此产生了车联网、大数据、物联网、基因检测等多项技术和保险产品的结合体。

  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表示,2016年全球金融科技共投资了174亿美元,其中,中国投资了77亿美元(约527.6亿人民币),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在保险领域中国投资数量约为173项,同为世界第一,平均年增长率高达44.3%。

  白皮书重点讨论了10项科技与保险行业的结合发展。包括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基因检测、可穿戴设备。主要包括产品创新、保险营销、企业运营、信息咨询四个方面。

  白皮书建议,对保险科技的布局,可从指定相关政策、搭建沟通合作平台、加强数据管理等方面进行完善,解决传统保险业的痛点,改良保险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