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5月外储三年来首次四连升

2017年06月08日 08:00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央行昨日下午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30535.67亿美元,较上月增加240.34亿美元,增幅为0.8%。据统计,这是自2014年6月以来首次四连升,且连续第四个月站在三万亿以上。中国5月SDR计价外汇储备22058.24亿,前值22096.87亿。

  此外,数据还显示,中国5月末黄金储备5924万盎司(约1842.57吨),较4月维持不变。

  对于外储上升,外管局解释称,5月,中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回稳向好势头,外汇供求继续处于基本平衡状态;国际金融市场出现波动,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升值,资产价格有所上升。这些因素综合作用,推动了外汇储备规模的回升。

  外管局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同时出现了质量提升、结构优化、后劲增强、动能壮大、空间拓展等更多积极变化,支撑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因素进一步增多,经济稳中向好的步伐更加稳健。国际金融市场运行相对平稳,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