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星电缆:“10亿目标”靠谱了?

2017年06月08日 07:5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明星电缆日K线图

斩获大额订单 涉核电缆发力

  业绩探底回升,叠加斩获大订单利好影响,明星电缆(603333)6月7日出现大举反攻走势,盘中一度大涨近9%,收盘也获得逾5%的涨幅。在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看来,明星电缆在多领域发力,海外市场有望带来更大的业绩弹性,也是公司能否完成10亿元营收目标的关键。

  ■本报记者 林珂

  签下12586万元重大合同

  6月7日,明星电缆小幅高开后快速冲高,早盘股价一度大涨近9%后出现小幅回落,截至收盘仍有5.63%的涨幅,走势明显强于大盘。《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明星电缆二级市场上股价大幅走高,与其斩获大订单利好不无关系。

  明星电缆6月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6月6日与乐山市五通桥区三江自控有限公司签订了《工业品买卖合同》,合同金额达12586万元。对于此次重大合同的签订,明星电缆表示,公司签订的销售合同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18.7%,将对未来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公司与乐山市五通桥区三江自控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上述项目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

  除斩获订单提振业绩外,明星电缆一季度业绩扭亏为盈,隐现业绩拐点。近年来,明星电缆业绩大幅波动,2014年亏损后,2015年实现微利,2016年再度急转直下,最终全年出现7759万元的亏损,公司业绩跌入低谷。进入2017年后,公司营业收入开始出现明显增长,净利润也实现扭亏为盈。在行业人士看来,明星电缆业务自底部反转,业绩拐点已现,后续主业盈利情况将持续改善。

  电缆销售迎来向上拐点

  浙商证券分析师郑丹丹表示,明星电缆是国内仅有的几家具有核电站电缆供货资格的厂商之一,多次取得中核与中广核集团的订单,具有先发优势。目前公司核1E级K3类电缆已完成产品升级,能够适应三代核电60年寿命的要求;另外,公司正与中广核携手研发三代核电1E级K1类电缆,相关产品有望于2017年内取证。“我们判断,该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明星电缆2017年进入业绩拐点年,一季度业绩扭亏,国内电缆销售迎来向上拐点。”兴业证券认为,公司在安徽无为县设立子公司,加大国内销售力度,利润率也将出现明显回升。《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在2016年年报中,明星电缆曾预计2017年度完成10亿元的营业收入目标。虽然目前来看公司2017年有个好的开局,营业收入增速明显加快。但2017年公司完成10亿元的营收目标需营收同比增长79.21%,则需要看后续各项业务的放量情况。“就目前来看,明星电缆主营业务回暖,新业务业绩释放是能否完成10亿目标的关键因素之一。”郑丹丹认为,明星电缆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借船出海”并参与EPC总承包,海外业务拓展已经取得积极成效,有望突破业绩瓶颈。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