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考刚刚开场 A股阳线你给多少分

2017年06月08日 07:1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正当大家都在热烈讨论今年的高考作文题时,A股市场却迎来一场强劲反弹,沪指大涨38.19点,以3140.32点报收,日K线收出一根光头的长阳线,涨幅达到1.23%。

  5月以来,沪指围绕年线持续震荡了一个多月,如今总算再次放量站上年线。对于这根“纯阳线”,达哥会给它打出多少分?

  昨天,A股市场的大涨,着实让人兴奋,不过,越是这样的行情,越需要冷静的思考。所以,在谈论昨天的行情之前,达哥想先来聊聊高考这个话题。

  其实,昨天早晨,达哥开车出门时,路过成都市内一所重点中学,突然发现整条道路都被交通管制了。正因为如此,才想起来,原来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回想当年,达哥也是参加过高考的,那时候高考时间还在7月,天气比现在更是炎热。但是,当年高考的经历,或许这一辈子都难以忘记。

  达哥也是高考的过来人,如果当年不参加高考,或许也就没有今天的达哥。再说我们的A股市场,又何尝不是一个考场呢?每一个置身于股市的投资者,同样是这个考场的考生,大家每天都在经历着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考试。对于股市这个考场,当然或许存在很多不完善、有待提高的地方。但是,在我看来,股市投资是一个相对最为公平,相对干净的事情。相比其他的行业领域,可能会比股市存在更多的潜规则、陷阱、圈套、套路。在股市只要你足够努力,真正掌握了股市投资的知识、技巧、心态,那么你肯定就能从股市的“高考”中获得高分。

  发了这么多感慨,还是说说昨天的大盘。昨天的行情,就是一个普涨,沪市只有28只个股下跌,深市只有20只个股下跌,共计超过2900只个股上涨。有人说,昨天大盘的强劲反弹,是兜底式增持感动了大盘,但我觉得这个当做玩笑话就行了,因为昨天仅有的几十只下跌个股中,就有好些是兜底式增持的个股,如吉艾科技、青岛金王、东方金钰等。而真正对市场人气带动比较明显的,还是次新股板块,以及“雄安新区”板块。毕竟,这两类个股的数量是比较多的。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中小盘个股大幅反弹的同时,“跷跷板”效应并未出现,白马股该创新高的依然继续牛气。昨天,贵州茅台一度突破460元,再创历史新高,美的集团、海康威视、格力电器、大华股份等,也都创出新高。

  在我看来,次新股、“雄安新区”板块的大涨,是超跌反弹,是市场活跃资金推动出来的。而白马股的新高不断,则是市场主流趋势的体现。昨天下午,央视新闻报道显示,为完善中国资产管理行业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功能,中国证监会和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引导包括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等在内的社会资金参与“责任投资”,更好地服务投资者利益和实体经济的需求。而所谓责任投资理念,就是倡导在投资决策过程中充分考虑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的投资理念,这既是长期投资理念和投资行为的转变,更是行业道德标准的提升。

  很明显,管理层现在的态度是什么已经非常清晰了。昨天的“纯阳线”出现之后,很多人又开始畅想牛市了。那么,对于这根阳线,到底该给多少分?我个人认为,昨天行情的大涨,进一步确认底部,也证明此前达哥提前将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提高到六成,是正确的选择。

  至于接下来,牛市是否就此到来,我觉得倒没有必要提早下定论,如果成交量不继续放大的话,震荡筑底的过程依然可能延续。但至少现在看,见底是大概率事件了。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