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两市反弹成交量不足 建议采取防守策略

2017年06月07日 08: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7日讯 沪深两市周二低开后震荡上扬,两市各大股指最终均以小阳线报收。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34%收于3102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了0.74%和0.29%。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大股东增持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而次新股板块则再度领跌两市。个股方面,两市扣除新股后约有50只个股涨幅超过5%,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有20只,这样的市况特征,说明个股分化走势仍在延续。

  自上周四以来,深成指和创业板指都已经走出了三连阳,不过虽然出现了连续反弹,成交量却节节萎缩,这说明根本没有场外资金入场,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在博弈。通常情况下,如果市场上扬但没有新增资金进场,股指一到阻力区往往就会遭遇强大抛压。

  大势而言,如果后续沪指能维持震荡格局,而创业板指又能带量突破20日均线的压力,那么个股的赚钱效应有望出现好转,可供操作的热点板块也会随之增多。但若创业板指后续无所作为,那么投资者就不可寄望过高,即便沪指维持盘局,能在这个市场中赚钱的投资者也是凤毛麟角。

  分析人士认为,后市投资者要重点关注的还是创业板的走势,如果继续上扬且出现明显放量,那么投资者届时可结合盘面恢复入市;如果创业板指走势不振,则应继续以观望为宜。

  机构观点

  国开证券:上周证监会公布减持新规,有助于投资者情绪稳定以及实质性降低下半年解禁抛售压力;近期独立经济学家针对 IPO 持续高速发行频频发声,上周IPO节奏有所放缓;此外经济界对金融去杠杆有一定质疑,可能会导致监管层政策节奏改变;6月21日 MSCI将宣布是否纳入 A 股,今年成功通过概率较大。今年4 月以来小盘股持续下跌且蓝筹走强,虽然中小创目前绝对估值仍然较高,中长期来看仍有估值回归压力,不过短期相对估值已大幅下降。目前沪深 300PE/中小创综指 PE 的比值已经回落到 2011-2012 年均值附近,6 月成长股有一定超跌反弹机会,尤其是估值与2017年业绩预期增速匹配度较高,且在此前遭受错杀的品种,近期有望出现机会。

  川财证券:从最近半年以来管理层频频出手严格监管,在央行收缩货币的背景下,A股的投资生态已经明显发生了变化,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蓝筹、超级品牌等行业龙头终于得到了资金的认可,不管是抱团取暖也好,还是建立新的投资模式也好,至少在中短期内看不到原来那种短期利用资金优势强行突进的炒作了,未来A股的盈利模式或许会向价投靠拢,这个时间不确定,但方向应该是慢慢形成了。任何市场在一致性预期高度统一的时候,往往就是变盘的时候,最近两个交易日银行股的回落也是在提醒大家,业绩再好也不可能天天红盘一路30度斜坡上扬,经过一年半的缓慢拉升,漂亮50里面积累了大量获利盘,还有国家队救市时投入的资金也都处于解套获利的状态,短期内反而是投资者可以适当考虑抄底被错杀的高成长类小票的时候。操作上,投资者可以考虑布局半年报里业绩预增比较明显的个股,适度低吸。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兜底式承诺涨停潮引发跟风 老司机告诉你千万不要冲动  

  ·上市公司股票出现“破净”潮

  ·“三低”阴霾下 地量之后会否有地价 

  ·神华国电双停牌 央企改革概念布局窗口渐开 

  ·半年涨幅夺魁 家电板块受青睐

  ·资金高抛低吸 尾盘回流白马股 

  ·“兜底增持”股表现差异大  

  ·蓝筹执掌市场大局 融资回暖资金青睐金融股 

  ·“强心针”刺激股价 “兜底式增持”受追捧 

  ·万方发展“牵手”腾讯三涨停 机构游资齐炒作 

  ·ST股靠重组卖壳难翻身    

  ·兜底式增持再现 市场格局改善仍需假以时日   

  ·稳定股价出奇招 五天内17家公司兜底式增持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997.14       134.15        0.52%

  日经225指数  19916.50       -63.40       -0.32%

  韩国指数    2356.91       -11.71       -0.49%

  澳大利亚指数  5702.50        -5.59       -0.10%

  道琼斯平均    21136.23       -47.81       -0.23%

  标普500        2429.33        -6.77       -0.28%

  纳斯达克综合   6275.06       -20.62       -0.33%

  德国DAX指数  12690.12      -132.82       -1.04%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