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竞推高收益理财 最高收益率超8%

2017年06月07日 08:45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玉函)6月份年中MPA考核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给予市场压力,资金利率上行明显。面临“钱紧”局面下,各家银行陆续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揽资。

  “银行自有理财‘夜市理财’重出江湖,PR2级,90天5%,182天5.1%,手机银行每日20:00~22:00晚间购买,5万起购,销售日期:6/6~6/7,仅限2天”。近日市民赵女士不断收到银行理财产品推销短信,收益率也越来越高。

  记者了解到,某国有大行在5月下旬推出多款收益率在5%以上的理财产品之后,6月初该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再度上涨,最高可达5.7%,期限365天,起点金额50万元。其他国有大行中,收益率接近5%水平的理财产品已经很常见。

  Wind资讯最新统计显示,上周共有285家银行合计发行1686款理财产品,较此前一周减少38.08%。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15款、中国建设银行发行79款、中国银行发行75款,列前三位。已公布预期年化收益率的1670款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43%,与此前一周相比上升0.04个百分点。

  按产品收益率看,预期收益率在0-3%的产品有34款;预期收益率在3-5%的产品有1496款;预期收益率在5-8%的产品有137款,占比8.13%;预期收益率在8%以上的产品有4款;未公布预期收益率的产品有16款。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