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利国际索赔案未了年报又遭深交所问询

2017年06月07日 08:4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杨成万

  近日,深交所向宝利国际(300135)发出了问询函,要求其对2016年年报中的预付账款、在建工程、其他非流动资产的状况进行说明。特别是针对公司2016年年报中预付账款余额为2.97亿元,2017年一季度预付账款余额为2.9亿元一项,深交所要求披露其组成结构,并说明收入降低,但预付账款余额长期居高不下的原因。对此,宝利国际发布补充报告称,公司在2016年末2.97亿元的预付账款中,主要是预付4架KA-32重型直升机的2.18亿元货款,其他预付账款为预付购买沥青材料的款项。

  宝利国际全资子公司江苏宝利航空装备投资有限公司已经销售两架KA-32直升机,并计入到宝利国际2017年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中,但一季报的预付账款余额仍为2.9亿元。对此,有财务人士质疑:宝利国际对深交所问询的预付账款余额较高且持续存在的原因及合理性,为何没有作出合理解释,而预付账款属于资产类会计科目,公司是否存在虚构资产的违规行为。

  记者通过证券维权律师沈涛了解到,宝利国际因从2015年7月4日开始没有如实披露其与俄罗斯合作项目的变更、进展情况,遭受证监会调查,并引发了股民索赔。目前的索赔人数和索赔数额仍在不断增加,由律师团队代理的第一批索赔诉讼已通过庭前质证,原告和被告双方在庭审中已经对索赔的起止时间、计算方式等达成一致。第二批索赔诉讼将于近日正式立案。

  沈涛表示,凡在2015年7月4日至2015年11月24日之间买入宝利国际股票,并且在2015年11月25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的股民,均可通过微信13969020186联系证券维权律师,参加此次索赔。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