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家银行排队IPO 青岛银行等终止审查

2017年06月07日 08:35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记者 但慧芳 实习生 喻越

  银行对A股上市的渴望,在新一轮IPO开闸背景下再次浮现出来。

  长江商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截止至昨日晚间,2017年以来,在A股IPO排队上市的银行多达11家,除了成都银行IPO申请处于“预先披露更新”阶段,已经获得反馈的城商行和农商行多达9家,郑州银行、西安银行、长沙银行均在5月份公告了审核进展。

  不过,青岛银行和徽商银行近期发布了中止审查的公告,而盛京银行则终止IPO审查。

  10家银行获IPO反馈或预披露更新

  延续去年银行股IPO的“火热”态势,扎堆上市队伍正在扩容。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更新IPO排队审核情况的银行有14家,其中,成都银行审核状态由已反馈变更为已预披露更新,郑州银行、西安银行、长沙银行等9家审核状态由已受理变更为已反馈,这显示其IPO进展向前推进了一步。

  而厦门农商行、杭州联合农商行、乌鲁木齐银行和江苏大丰农商行4家银行则为今年披露其首度IPO辅导备案登记受理状态,成为银行IPO排队队伍中的“预备兵”。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公告日期发现,排队银行中,成都银行IPO排队已经长达5年,威海银行也已经排队4年之久。

  青岛银行等3家排队五年暂缓推进

  有追逐者亦不乏退出者。近期,青岛银行和徽商银行先后发布中止审查的公告,而盛京银行则发布了终止审查的信息。巧合的是,这三家暂缓IPO排队推进的银行均于2012年首发IPO排队信息。

  青岛银行和徽商银行均称,其中止审查的原因均为“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冀志斌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此轮城商行、农商行密集IPO浪潮,目的多为补充资本金以及进行扩张。继而形成市场规模和口碑,在市场上更具竞争优势。

  事实上,除了上述已经预披露、获IPO反馈的11家排队的银行,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公布了辅导备案登记受理未预披露信息的银行还多达20家。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