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FII积极布局A股 6月份率先调研7家公司

2017年06月07日 08:17    来源: 证券日报    

  QFII投资额度再增19.6亿美元

  布局A股6月份率先调研7家公司

  ■本报记者 吴 珊

  随着时间推移,外资投资A股规模有了长足增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26日,283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累计获批投资额度927.24亿美元,机构数、累计获批投资额度分别较4月末增加两家、增加19.6亿美元。

  善于把握价值蓝筹股的QFII动向一直备受市场关注。经历了连续调整后,机构普遍认为6月份A股存在超跌反弹机会,嗅觉敏锐的QFII已有所行动,调研作为QFII布局A股的第一步,或为投资者布局后市提供借鉴。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 同花顺 数据统计发现,在6月份以来的4个交易日中,共有50家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包括 超图软件 、 神州高铁 、 鞍钢股份 、 张家界 、 方直科技 、 美的集团 、 佛山照明 、 美亚光电 等在内的8家上市公司接待参与调研机构家数均在10家以上。

  在上述机构组团调研的公司中,鞍钢股份、美的集团、张家界、美亚光电等4家公司调研活动有多家海外机构参与,此外,QFII还参与调研了 利亚德 、 宁波银行 、 大族激光 等3家公司。而作为调研鞍钢股份的主力军,此次调研共有9家海外机构参与,参与美的集团调研的海外机构家数也达到3家。

  通过对6月份以来QFII调研的首批公司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7家公司明显具有低估值、绩优、大市值等三类特征。

  估值方面,截至昨日收盘,上述7只个股中,除宁波银行外,动态市盈率均在行业整体水平之下,处于低位。具体来看,鞍钢股份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1.51倍,其所属钢铁行业整体动态市盈率达到23.21倍;美的集团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6.24倍,其所属家用电器行业整体动态市盈率为21.16倍;利亚德和大族激光最新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0.43倍、43.73倍,它们所属电子行业整体动态市盈率达到47.74倍;张家界最新动态市盈率为48.63倍,其所属休闲服务行业整体动态市盈率为49.58倍。

  业绩方面,上述7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张家界、鞍钢股份、利亚德等3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100%。此外,截至目前,利亚德、大族激光、美亚光电、宁波银行等4家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且全部预喜,其中,利亚德6月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为34880.05万元至38551.63万元(上年同期18357.92万元),同比增长90%至110%。与去年同期相比,本期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销售规模扩大及订单增加。

  市值方面,截至昨日,上述7家公司中,除张家界最新总市值为33.94亿元外,其他6家公司最新总市值均在100亿元以上,美的集团总市值达到2456.96亿元,宁波银行总市值为700.40亿元,鞍钢股份、大族激光、利亚德等3家公司总市值也在300亿元以上,分别为:371.10亿元、345.73亿元、307.05亿元,美亚光电总市值则为131.21亿元。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QFII积极布局A股 6月份率先调研7家公司

2017-06-07 08:17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