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兜底增持”股表现差异大

2017年06月07日 07: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兜底增持”阵营再添新兵。其中,青岛金王实控人及董事长陈索斌、吉艾科技控股股东、智慧松德董事长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并承诺兜底。不过这三家公司的股价表现不一,智慧松德午间公告后秒封涨停板;青岛金王午间秒涨停后回落,最终上涨6.84%;吉艾科技股价从涨停板“起死回生”,最终微跌0.39%。

  实际上,在6月1日至6月5日,已经有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关于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股票并承诺兜底的公告,分别是科陆电子、安居宝、星徽精密、宝莱特、锦富技术、凯美特气和奋达科技。

  这些公司最新表现不一,安居宝昨日强势封涨停板,科陆电子涨6.92%,星徽精密和锦富技术均涨逾3%,宝莱特、凯美特气和奋达科技则下跌。

  “兜底增持”据媒体报道是腾邦国际在2015年7月份的首创;2015年8、9月份,就陆续有暴风集团、科陆电子、金贵银业等不少公司也号召公司员工买股票,老板承诺兜底。不过,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公司实控人号召员工买股票兜底,确实是很有信心的表现,不过也不能排除少数公司借此提振股价,比如一些公司股权质押较多,可能希望借此行动稳住股价。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