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商大佬争抢 原创生活类品牌

2017年06月07日 07:28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倪明)近日,淘宝悄悄上线“淘宝心选” 平台,和网易严选一样主打平价优品。小米、腾讯此前已开始试水消费模式。原创生活类电商品牌已被各家电商大佬盯上,成为正在快速崛起的细分模式与新兴市场。

  多家电商主打自营品牌

  据悉,“淘宝心选”不像“中国质造”或者天猫超市一样,拥有自己单独的入口,而是以单体店铺的形式存在。店铺目前新品不多,商品以生活家居品为主。

  记者注意到,在店铺描述里,“淘宝心选”写着“品牌直销”,但和淘宝网站上其他品牌直营店不同,这家店的产品没有突出供应商是谁,也没有店家信息。店铺内完全没有关于淘宝心选品牌的介绍,宝贝详情也完全集中于商品本身。是和网易严选一样通过ODM模式与大牌制造商直连还是品牌自建厂房,阿里方面暂无进一步消息。

  国内不少电商平台也开始提倡这种消费模式。网易严选于2016年4月正式上线,主打自营的“平价优品”。小米上线了精品生活电商平台“米家有品”,腾讯也悄悄发布自媒体电商平台企鹅优品,定位都是“平价优品”。

  “平价优品”成为消费热点

  中国电商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国内的消费者日趋理性,对他们而言,“平价优品”才是最好的选择。

  另一方面,平台方去掉中间商后,可以直接在两端对接代工厂和消费者,直接给代工厂下订单,自定销售价格,掌控成本和利润,由此更好地节省成本,为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而代工厂则可以通过直接与平台沟通,提供自有品牌,并利用平台这一渠道来进行自有品牌的运营和销售。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