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拉升涨0.34%收复3100点 军工股表现活跃

2017年06月06日 14: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6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沉寂已久的军工股率先反弹,带动沪指快速翻红,沪指盘中几度下挫,尾盘拉升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低开高走,但午后走势分化,深成指继续上攻,创业板指涨幅明显回落。盘面上多数飘红,家用电器领涨逾2%。题材概念方面,共享单车指数领涨,雄安概念股尾盘快速跳水。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2.13点,涨幅0.34%;深成指报9915.92点,涨幅0.74%;中小板指报6509.93点,涨幅0.62%;创业板指报1766.39点,涨幅0.29%。

  沪市成交1278.05亿元,深市成交1700.1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978.2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219.63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板块多数上涨。家用电器领涨。国防军工、视频饮料、非银金融涨幅居前;建筑材料领跌,采掘、公共事业、商业贸易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红。粤港澳自贸区指数领涨,共享单车、区块链、小程序指数涨幅居前;雄安新区领跌,次新股、赛马、油气改革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军民融合雄安机遇”研讨会召开,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为联盟成员单位带来的发展机遇”展开开放式研讨。与会专家认为,把军工企业的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军民融合发展的先行区,是雄安具备的独有的优势。天和防务、纳斯达等军工企业就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发表了意见。

  2、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官方微博称 ,针对媒体报道“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消息,5日从北京多家银行及中介机构了解到,除极个别股份制银行有上调外,目前北京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但不排除未来上调的可能性,至于何时上调还要看房价走势及各银行的贷款总量来定。

  3、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银监会将允许部分银行推迟报送原本应于6月份提交的业务自查报告,自查内容包括同业业务和委外投资规模。知情人士称,部分银行可延期多达3个月来提交报告。此项调整是为了确保银行业去杠杆的同时,维护金融稳定。

  【机构热议】

  华安证券:市场大跌之后股价因非理性下跌可能被低估,近期上市公司频现兜底式增持,以较低的价格买到较好的标的可能性在增加,大股东此时频繁增持反映出他们逐渐看好公司发展前景,也体现出他们对于整体市场情绪转向乐观。此外,从目前大股东的增持情况来看,近期A股市场信心整体有所增强。兜底式增持可能更偏向于企业性的行为,市场短期会受到情绪的影响,但中期走势不会有太大改变。对市场中期走势产生影响的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经济情况,另一个是金融监管对利率有怎样的冲击,近期减持新规、兜底性增持对短期市场有一定波动,但是长期来看作用不会特别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963.61       100.62        0.39%

  日经225指数  19979.90      -190.92       -0.95%

  韩国指数    2368.62        -3.10       -0.13%

  澳大利亚指数  5708.10       -83.97       -1.45%

  道琼斯平均    21184.04       -22.25       -0.10%

  标普500        2436.10        -2.97       -0.12%        

  纳斯达克综合   6295.68       -10.12       -0.16%

  德国DAX指数  12778.75       -44.19       -0.34%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