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50家上市公司股东加入增持大军

2017年06月06日 08:51    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    

  近期,近50家上市公司相继发布了增持公告。其中,由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或大股东等及其一致行动人进行增持的占绝大多数。此举,为市场带来了正能量。

  比如,东方银星披露称,大股东中庚集团于5月23日、5月24日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28.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7%,增持金额为3438.48万元。另外,云天化、兰石重装、复星医药、骆驼股份、渤海金控、陕西黑猫、福达股份、张家界、真视通、洪涛股份、中兵红箭、林州重机、通鼎互联、欣龙控股、新莱应材、保税科技、新华文轩、华胜天成等多家上市公司,均披露了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或大股东等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增持动向,以及后续增持方案等。

  宜华生活近日公告称,公司接到雅华投资通知,雅华投资斥资3000万元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部分股票,并表示,自即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将继续增持公司股票,拟增持金额不低于3.5亿元,不超过4亿元 (含本次已增持金额)。同时,公司高管层的增持也在增多。众信旅游、海立美达、中金岭南等陆续公告了公司董事或其他高管层的增持行动。而真视通、通鼎互联不仅有控股股东的增持,也同时有公司高管人员的增持行为。

  联想三大业务收入下滑

  日前,联想集团发布2016至2017财年业绩,其中,全年除税前溢利为4.90亿美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5.35亿美元。其2015至2016财年净亏损1.28亿美元,实现了扭亏。但联想整体业绩并不乐观。集团全年收入为430亿美元,同比减少4%。三大业务的收入也都在减少。其中,个人计算机和智能设备业务的收入同比下跌2%至300.76亿美元。移动业务的收入同比下跌10%至77.07亿美元。数据中心业务的收入同比减少11%至40.69亿美元。

  夏普手机二次回归中国市场

  近日,夏普手机团队首次对外公布回归中国市场后的市场规划。据夏普手机全球CEO罗忠生透露,夏普手机全新一代全面屏手机将很快面世,年底还会有全面屏折叠手机出现。目前,该公司已经准备好了销售渠道,中国移动、京东、迪信通均与夏普手机签署了战略合作。但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夏普手机在富士康的加持下再次回归,但现在中国手机行业主流品牌格局已定,留给夏普的空间微乎其微。

  五大银行网点和柜员“集体瘦身”

  日前,《中国上市银行2016年回顾及未来展望》报告发布,其中,2016年“工、农、中、建、交”五家大型商业银行的网点总数出现近年来的首次下降,其网点总数从2015年的70952家,降至去年底的70783家,减少169家,降幅0.24%。除了裁撤网点,四大行还在缩减员工人数。据银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农业银行在2016年一口气减少了10843名柜员。与此同时,智能网点数量占比却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