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阳光保险千名“阳光橙”为爱行走 助力雅安

2017年06月05日 10: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7年6月3日上午9时,“小橙大爱·2017徒步公益活动”全国第二站在四川成都鸣枪开走。1000名“阳光橙”齐聚成都白鹭湾湿地公园为爱行走5.2公里。半数以上的参与者为热心公益的阳光保险客户及合作伙伴。川籍著名唱作人王铮亮作为“小橙大爱”爱心大使出席活动,共同助力雅安教育公益项目,呼吁关注与支持雅安留守儿童。

  双倍爱心 关爱儿童心理健康

  据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中,每名“阳光橙”通过完成5.2公里公益徒步体验,同时向亲朋好友筹集52元善款,就能获得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提供的52元配捐。

  双份的爱心善款,连同每位队员52元报名费,将通过成都市慈善总会汇集,用于开展“心灵阳光”公益计划,携手歌路营“新一千零一夜”公益项目,将温暖睡前故事带到雅安雨城区、汉源县等地区的数所寄宿制学校。

  据了解,“心灵阳光”公益计划从促进寄宿学校儿童心理健康成长角度出发,给孩子们送去温暖的睡前故事。让孩子们在没有父母陪伴的寄宿生活里,也能被一缕阳光温暖照耀。

  让公益成为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

  “我们希望公益不再是单一的捐款捐物,徒步也不再是一项简单的运动。我们希望大家可以为爱行走,走出一路阳光,在塑造更活力健康的自己的同时,帮助更多需要关爱的贫苦地区儿童,让每一步都成为爱的累积,让公益成为阳光人一种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项目负责人表示。

  为了让大家感受更多的行走乐趣,主办方将活动地点定在美丽的成都市白鹭湾湿地公园,并在主会场和徒步路线上设置了手印彩绘、趾压板跳绳、三人四足等丰富的互动游戏,还设置了轮胎障碍区、创意拍照区等。

  据悉,“小橙大爱·公益徒步活动”是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健康与公益扶贫相结合的户外公益徒步活动,倡导员工在身体力行参与公益的同时号召家属、客户、合作伙伴及社会公众共同关注和支持公益,践行“我是一缕阳光,温暖整个世界”的阳光公益精神,共同助力贫困地区教育扶贫。

  时间走远,让爱陪伴

  本次活动中,川籍著名唱作人王铮亮作为“小橙大爱”爱心大使,与1000名“阳光橙”一起为爱行走,并为成都站最具活力的“阳光橙”颁发奖牌和爱心证书。

  王铮亮表示,雅安地区的灾后重建牵动着每个四川人、中国人的心。他一直关注灾区建设以及当地孩子们的生活,认为应该关注他们的心灵成长,关注他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在这些孩子们成长的过程中注入爱心和陪伴,让他们拥有更阳光的未来。

  “橙色力量”,持续发光

  据了解,阳光保险自成立以来,在一系列重大事件中发挥了金融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各项公益慈善事业中累计投入超过1.3亿元。依托“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阳光保险青年志愿者协会”两大平台,深耕乡村教育,传递橙色温度,自2008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贫困地区学校的援建和共建活动,目前已在贵州、四川、山东、福建、湖南、西藏、云南、广西、甘肃、重庆、辽宁和宁夏等地捐建阳光保险博爱学校39所,惠及在校师生超过1.5万名。近年来,基于企业社会责任,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着力打造“公益运动筹款”这种流行的公益参与方式,孕育出“小橙大爱”公益品牌,并于今年推出“小橙大爱·徒步公益活动”。

  作为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品牌公益活动,“小橙大爱·徒步公益活动”有望在全国各城市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