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亚伟10只一季度持仓股9只下跌 私募年初策略失效

2017年06月05日 09:3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王亚伟10只一季度持仓股9只下跌 5月私募正收益产品占比不到三成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近期多家公司受到市场“质疑”,股价遭遇下跌,其中王亚伟坚守4年多的重仓股三聚环 保也陷入这一境况。实际上王亚伟今年一季报公布所持有的个股几乎是全线下跌,王亚伟尚且如此,其他私募又会怎样呢?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5月份私募的整体收益大幅跑输同期上证指数,其中正收益产品占比不到三成。

  王亚伟一季度持仓股下跌

  近期A股多家公司遭遇了市场“质疑”,股价也随之下跌,其中王亚伟坚守4年多的重仓股—— 三聚环保 ,也因媒体质疑于5月26日午后股价跳水并跌停。

  实 际上4月、5月市场表现不佳,王亚伟也不能避免,所持有的股票除了 天保基建 属于雄安新区概念处于上涨外,其他9只股票均处于持续下跌中,其中重仓的三聚环 保(4月、5月)合计下跌20.42%。以其一季度总持仓3561.01万股来计算,两月浮亏超3亿元。此外王亚伟持仓的 广电网络 两月下跌23.5%,天 威视讯两月下跌超21.77%, 第一医药 在4月、5月期间下跌19.48%, 华锦股份 期间下跌超17%, 大连热电 在4月、5月期间下跌14.2%,黑猫股 份下跌13%, 北京城乡 下跌10%, 歌华有线 下跌8%。

  实际上市场也在4月、5月出现连续下跌,其中沪指两个月合计下跌3.3%,深成指合计下跌5.47%。王亚伟尚且如此,而其他私募 也不能独善其身。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净值数据的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3014只,5月份共有正收益产品860只,占比28.53%,负收益产品 达2108只,占比69.94%。而在4月份,私募排排网纳入统计排名的6105只股票策略私募基金中,有2356只基金实现了正收益,占比 38.59%。

  私募年初策略“失效”

  今年以来,股市低迷,投资操作难度加大,私募今年到底犯没犯错,从业绩一看 便知。而从数据来看,大部分私募年初的策略几乎都是“无效”的,对此南京胡杨投资张凯华告诉每经投资宝,对于市场出现的“漂亮 50”等行情,这和大多数私募年初的策略差异较大。客观来说,大部分私募机构都没有预测到这种剧烈分化行情。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市场回报较高的还是一些 中小盘个股,大部分表现较好的私募基金都是押注一些有重组预期的股票获取超额收益,而真正通过持有白马股的取得好业绩的基金还是较少。

  而重 阳投资总裁王庆告诉每经投资宝,从2013年以来在市场最活跃的板块就是成长板块,仔细分析原因的话,中小盘股中很大一部分来源 于外延式并购带来的扩张,而这种扩张本身是否具有可持续性,这个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问题。所以投资者在以前对于成长性,对于投资故事,对于一些愿景愿意去 相信,愿意给更多的溢价。

  但是随着2016年以来,监管层在市场化、法制化以及国际化三个方面的政策推进,使得投资者能够回归投资的本质, 关注企业的财务状况、业绩状况,总之就是投资的基本面。此外股市经过2015年以来的三次大的调整,市场估值风险、杠杆风险已经释放得相对充分,再加上 2016年相关监管政策变化也推动了结构性高估板块估值理性回归的过程。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