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冒充分析师误导客户诈骗3亿 158人被捕

2017年06月02日 08:17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 李璟 通讯员 李敏 缪陈晨)利用现货交易平台进行网络诈骗,涉案金额3亿元以上,受害人数近7000,遍及全国十余个省份。昨日,洪山区检察院通报,“3.7”特大现货交易平台电信网络诈骗专案158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该案是全国部署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查获的涉案人数最多的电信网络诈骗案。

  2014年11月,崔某发现签约现货平台搞投资可以快速赚取利润,且交易平台市场目前缺乏监管,有机可乘。于是,他拉拢昔日做直销的同事徐某等人在杭州注册了一家商品有限公司,随后与一家平台签订协议,开展贵金属投资、咨询交易等业务。

  为吸引客户,崔某等人指示业务员在网络发帖、夸大客户收益等手段,引诱客户到签约平台投资交易。根据平台交易规则,客户亏损资金就是公司盈利,产生交易手续费由平台和公司按比例分成。业务员明知客户与公司经济利益对立,实质上形成对赌关系,仍隐瞒交易规则,冒充专业分析师,故意提供反向行情,引导客户频繁操作,致使客户资金亏损,并产生巨额交易手续费。公司通过上述手段快速获取客户钱财。

  为逃避打击,该诈骗团伙还在全国多地注册公司,并于去年4月在武汉成立一家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签约四家网络交易平台,分17个战队继续用相同方法行骗。

  今年4月19日,武汉警方接到报警后,通过一个月侦查,将犯罪集团查获。初步查明,崔某等人骗取客户资金达3亿元以上,受害人数近七千人,遍及全国十余个省份。

  洪山区检察院对该案相关罪名提前研判。经过对170余人的审查批捕工作,最终决定批准逮捕其中158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