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IPO被否超14%显露放缓迹象 重点审核两方面内容

2017年06月02日 07: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截至5月31日,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审核了23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195家获通过,27家被否,其他11家则为暂缓表决、取消审核等情形,被否率11.59%。其中,5月份共计审核64家企业首发申请,9家被否,被否率为14.06%。业内人士强调,证监会在IPO审核过程中关注重点有两方面:一是严防企业欺诈发行、虚假披露等“带病过会”行为,同时,通过落实举报、媒体质疑等方式来防范此类企业上市。二是严查业绩操控行为,部分企业通过关联交易、放宽信用政策、调整折旧、坏账计提以及人为压低员工薪酬、广告费等企业必要支出费用的方式来调整企业利润,粉饰业绩,这种行为将是证监会审核的重点。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