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通芯城再跌27%

2017年06月02日 07:4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K图 00400_21

  6月1日,此前遭做空机构狙击的港交所上市公司 科通芯城 (00400.HK)股价大幅下挫,当日跌幅达26.92%,收报4.37港元,市值为64.7亿港元。在前一个交易日(5月31日),科通芯城刚刚复牌,股价暴跌23.33%。

  科通芯城在5月22日遭做空机构烽火研究狙击,当日公司股价便直线下跌,在跌掉22%后紧急停牌。这就意味着,在过去三个交易日,科通芯城股价已惨遭腰斩。

  科通芯城董事长康敬伟表示:“目前科通芯城不再就其相关恶意指控作回复,将专注于自身业务稳步向前,相信股价会回归理性。”他还称,将利用派息及回购的方式来回应市场上的做空言论。

  在烽火研究此前发布的做空报告中,烽火研究称科通芯城不但夸大收入及净利润,其线上平台及所谓的“中国最大的硬件创新平台”硬蛋网也是一个骗局。烽火研究又在科通芯城复牌前夜,发动了第二波“袭击”,再发长篇做空报告,双方进行激辩。

  有观点认为,科通芯城在回应沽空后继续暴跌,表明该公司的回应公告没能有效澄清沽空事项,反驳理由不够充分。不过,6月1日,科通芯城有工作人员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未来或将有机构增持科通芯城股票,但更多细节尚不方便透露。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