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情绪仍显谨慎 资金不足成最大掣肘

2017年06月01日 08: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节后首个交易日,受到端午期间利好消息影响,沪深两市股指集体高开,早盘小幅回落后快速拉升,可惜强势时间不足半小时,随后市场便开始一路缓慢下滑。创业板盘中出现多次反抗,但持续时间均不长。

  从盘面上看,零售、次新股、广东自贸区、粤港澳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两桶油改革、页岩气、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117.18点,上涨7.12点,涨幅0.23%;深证成指报收于9864.85点,上涨5.61点,涨幅0.06%;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763.73点,上涨4.1点,涨幅0.23%。昨日两市共成交3891亿元,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

  上证综指已经收出了月线“三连阴”走势,但分析人士认为,减持新规出台有利于市场情绪回暖,市场将逐步企稳。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证监会在端午节前给股市发了三大红包。一是减持规定将修改;二是IPO获批数量及融资金额大大减少;三是可转债。在三大利好的刺激下,昨日早盘,次新股、创业板、券商股均大幅冲高,但随后快速回落。节后股市高开低走,表明市场情绪仍显谨慎。

  华讯投资:在节前利好的刺激下,昨日早盘上证综指高开高走,随后在4月底的阶段性高点3150点区域遇阻回落。午后股指缺乏冲高动力,只能围绕30日均线做文章。如果短期股指能够站稳30日均线,后市反弹仍值得期待;否则,不排除股指回试年线的可能。

  宁波海顺:上证综指短线有走W底的意思,但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走势仍非常弱,后市将继续寻底。节后第一天量能不足是导致全天走势冲高回落的一大主因,如果没有“活水”进入,单靠存量资金博弈,行情肯定是走不远的。在板块方面,零售板块触底反弹,后续走势值得进一步关注;次新股在早盘疯涨后回落,需谨慎对待;跌幅居前的当属节前火热的可燃冰概念股,一旦跌幅过大,可考虑抢反弹。

  招商证券:6月份之后将是中报业绩的预披露阶段,只有业绩估值比才是王道。半年报业绩可能超预期的细分领域有两个。一是周期品中供给受限的细分领域,如水泥、电解铝、锌、螺纹钢等;二是消费升级领域,如品牌服饰、轻奢、游戏、影院、旅游、医疗服务和器械、零食等。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减持新规后首现缩水减持 
· 遭第二波狙击 科通芯城两日跌四成  
· 白马股持续上行 A股的逻辑悄然生变?
· 保险股的春天能否持续? 
· 冲高回落 市场情绪很谨慎
 
 
· “神雾系”又领监管关注函 
· 高频监管成A股关键词 五个月发出1009份问询函  
· 科通芯城股价跌23% 董事长:将用派息等回应做空 
· 5月份上市公司发布519份年报被问询公告 三大领域问题凸显  
· 双箭股份掷2亿拟购医疗养老资产 欲将标的转为盈利性
 
 
· 重大缺陷?*ST弘高就内控问题与审计机构各执一词  
· 扫描2017年新股老板 60后夫妻从个体户干到上市 
· 36个交易日股价下跌超30% 东方电缆实控人补充质押353.7万股  
· 今年新股“掌门”60后是主流 九成实控人为自然人 
· 上市房企资产规模增速放缓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660.65       -40.98        -0.16%

  日经225指数  19650.57       -27.28        -0.14%

  韩国指数    2347.38         3.70         0.16%

  澳大利亚指数  5761.30         0.01         0.00%

  道琼斯平均   21008.65       -20.82        -0.10%

  标普500      2411.80        -1.11        -0.05%

  纳斯达克综合   6198.52        -4.67        -0.08%

  德国DAX指数  12615.06        16.38         0.13%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