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酒仙网转投A股IPO 因新三板流动性与估值欠缺

2017年06月01日 07:35    来源: 北京晨报    

  因新三板流动性与估值欠缺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因流动性差、估值过低等原因,一大批企业正在离开新三板转身冲刺A股IPO。

  酒仙网日前发布公告称,因公司经营战略需要,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酒仙网2017年第一季度已实现盈利,预计全年将实现盈利”。酒仙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终止在新三板挂牌,是为冲刺A股铺路。

  今年以来,新三板终止挂牌的企业数量猛增,与此同时,新增挂牌企业的速度也在放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5月初,新三板自成立以来共有193家挂牌企业摘牌,其中有102家选择在今年离场。而2016年上半年,几乎每天都有大量公司挂牌新三板,半年内只有9家摘牌。但2017年的前五个月,摘牌的新三板公司已经近百家,且还在进一步扩军。

  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曾表示,酒仙网在新三板的流动性与估值均与预期存在很大差异。“新三板已无法满足优质企业的发展需要”,分析人士指出,从新三板转板A股,能带来估值的巨大飞跃,这激励着一大批企业选择从新三板摘牌。以近期成功实现IPO的江苏中旗为例,在新三板时从没有交易过,当时估值仅3亿元,登陆主板后市值达到40多亿元,涨了13倍。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