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通证券等六家IPO公司过会 时代院线未获通过

2017年06月01日 07:2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编辑 宋思艰

  5月31日晚,证监会公布了主板发审委2017年第81次、第82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两次会议审核了七家公司的IPO申请,其中六家公司过会,只有时代院线未获通过。

  过会的六家公司分别是: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凌霄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百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岱美汽车内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和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比较受关注的是财通证券,此次过会意味着A股上市券商即将再添一员。

  招股书显示,此前业绩一直不错的财通证券,其净利润在上市前夕遭遇了“滑铁卢”。

  2014年和2015年,财通证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5.02亿和96.89亿,净利润8.56亿元和25.23亿元。不过在2016年,由于前一年的高基数以及市场转差等原因,财通证券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9.17%,为17.87亿元。但令人惊讶的是,其营收还实现了11.9%的增长,达到108.42亿元,这在全部券商当中都非常少见。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