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将成立偿付能力监管专家咨询委员会

2017年05月31日 16: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1日讯 中国保监会网站今日发布《关于公开遴选偿付能力监管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届咨询专家的公告》。公告表示,为进一步完善并有效实施中国风险导向的偿付能力体系(以下简称偿二代),中国保监会决定成立偿付能力监管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偿咨委)。

    作为中国保监会偿付能力体系建设的咨询机构,偿咨委的职责包括:

  (一)参与偿二代的标准制定、实施和国际合作,提供咨询意见;

  (二)研究偿付能力监管中的热点、难点以及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三)参加中国保监会组织的对保险公司的专业核查与评估工作;

  (四)跟踪分析国际偿付能力监管动态,受中国保监会委托开展偿二代国际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此次中国保监会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第一届咨询专家,相关要求和条件,申请者可登陆保监会网站(http://www.circ.gov.cn)了解,并下载申请表,填好后在2017年6月30日之前发送至电子邮箱:cross@circ.gov.cn。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