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微涨0.07% 次新股、新零售板块表现抢眼

2017年05月31日 11: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1日讯 早盘两市双双高开,午间收盘,两市翻红,成交量较前一日再度放量。

  盘面上,次新股、新零售、绩优股、券商、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可燃冰、酿酒等少数板块飘绿。截至午间休市,上证指数报收3112.11点,涨幅0.07%;深证成指报收9872.21点,涨幅0.13%。

  国信证券31日发文称,减持新规出台是端午期间市场提供的一份大礼。此前减持的重灾区主要集中在中小创,减持新规短期内看似最直接利好中小创类个股,但从中期而言,新规则更有助于强化价值投资。减持新规确实有助于改善短期市场的资金面和情绪面,此前调整幅度大的中小创有望迎来反弹,但估值水平、盈利能力、资金偏好等,仍是决定市场走势的核心因素。中小创的反弹或是调仓换股的时机,仍建议注估值较低、盈利能力强的优质公司。

  【消息面】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5月份,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与上月持平,持续高于临界点,制造业稳定增长。

  由国务院法制办牵头的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立法正在提速。PPP条例也已经被列入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并作为重点工作,下一步将会加快推动条例出台。日前,条例初稿已经完成并征求了部委意见,根据意见完成修改稿之后还会公开征求意见。与此同时,PPP规范引导政策也将迎来密集出台。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31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22.94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28%。其中,沪市19.32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51%,深市3.62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08%。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认为,减持新规改善A股短期风险偏好,建议利用减持新规带来的反弹机会,积极调整持仓结构,优先向价值龙头和内生成长龙头倾斜;同时,建议积极关注未来成功推进定增的公司投资机会以及解禁压力较大个股的修复性反弹机会。

  银泰证券:证监会减持新规的出台以及央行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的言论均将在一点程度上提振短期市场,沪深两市因此有望继续企稳运行,但同时可以预期的是在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的情况下,对后期仍不宜盲目乐观。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678.29         -23.34       -0.09%

  日经225指数  19645.50         -32.35       -0.16%

  韩国指数    2349.32          5.64        -0.03%

  澳大利亚指数  5761.40          5.43         0.09%

  道琼斯平均   21029.47         -50.81       -0.24%

  标普500      2412.91         -2.91        -0.12%

  纳斯达克综合   6203.19         -7.00        -0.11%

  德国DAX指数  12598.68         -30.27       -0.24%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