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减持新政促市场回暖 今日将上演5月份收官之战

2017年05月31日 07: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1日讯 上周五证监会连发三“红包”。第一个红包是对大股东减持将出新规;第二个红包是证监会仅核发了7家公司IPO,筹资金额不超过23亿,相比5月的前三周募资额大幅缩减;第三个红包是证监会明确表示,拟修改可转债发行方式,将现行的资金申购改为信用申购。

  分析人士认为,减持新政促市场回暖,A股有望重回多方市场,6月份夯实底部是主旋律,机构重点推荐的行业及个股值得密切关注。

  利好消息将对节后市场产生积极影响,但完全扭转颓势还需更多外力协助。从上周来看,权重股护盘背后市场表现沪强深弱。考虑到节日期间有利好消息出现,短期来看大盘将出现反弹,但对反弹幅度应保持谨慎。毕竟短期利好难以改变中期走势,目前震荡筑底的走势仍需时间来完成。总体来看,沪指3150点小平台位置,以及深成指的10100压力位仍是大盘反弹的阻力位。

  机构观点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杰表示,最新的“减持新规”可能会使小盘股获得一个极短期的股价修复,但无法改变中期的盈利趋势和利率趋势,叠加“再融资新政”,使小盘股的“外延成长性”丧失,难获得偏好成长的增量资金流入。这也意味着,市场情绪和博弈可能会影响股市的短期波动,但股市的中期趋势还是受盈利、利率、风险偏好共同影响。因此,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在多重利好消息下A股的表现,防止追高。

  大摩投资表示,端午小长假前沪指接连突破了多条均线压制并重回3100点之上,双底形态基本构筑完成,短期需要指数继续上行突破3120点一线的颈线位。

  广州万隆认为,6月份A股“入摩”预期不仅在5月份推动A股刮起一股“蓝筹风”,并有可能持续到6月上旬,值得持续关注。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遭遇监管组合拳 国海证券三大业务暂停一年 
· 全国首例小股东诉大股东 “失信”案已立案 
· 5月行情今收官 压力有望缓解 
· 日机密封股东套现1.3亿说声对不起 
 
 
· 延期一个月 *ST烯碳年报仍“难产” 
· 解析限制减持的四大问题 
· 领导班子“换防” 沱牌舍得高库存求解 
· 转战A股 中信出版欲募资9.6亿元 
· 上交所发布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  
 
 
· 名单调整 新三板创新层落地 
· 并购活跃需求增加 锂电板块中报大面积预喜 
· 东北电气年报六项目遭问询 多次上演高管集体离职 
· A股演绎“冰火之歌” 期权上演“权”力游戏 
· 完善减持制度将优化股市生态  
 
 
· 五成上市纺企减员降压 凯瑞德8年员工流失近5000人  
· 上市房企业绩分化趋势料凸显   [ 2017/05/31 07:26 ]
· 永安行称IPO期遭抹黑攻击 呼吁同行联手抵制网络谣言 
· 机构看好消费品与零售行业并购 
· 沃尔核材与长园集团互怼揭短 控制权之争白热化 
 
 
· 扩大不良资产证券化业务 试点后首单顺利落地 
· 超过余额宝 小长假三只券商货币型产品收益率破4.2%  
· 逆回购新规实施后首个小长假 券商短期理财优势不再 
· 券商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 业绩改善言之尚早  
· 人气前十券商APP 八成月度活跃用户数环比下滑  
 
 
· 99家公司本周将分红 四维度精选10只潜力股 
· 15只个股实现五连阳 机构扎堆推荐5只潜力股 
· 打破五穷魔咒 港股有望持续上涨 
· 二次探底或确定底部区域 六月反弹仍需量能配合
· 四行业超半数成份股受机构推荐 18只潜力股存翻番潜力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701.63          62.36       0.24%

  日经225指数  19616.50         -61.35       -0.31%

  韩国指数    2342.91         -0.77        -0.03%

  澳大利亚指数  5755.00         -0.97        -0.02%

  道琼斯平均   21029.47         -50.81       -0.24%

  标普500      2412.91         -2.91        -0.12%

  纳斯达克综合   6203.19         -7.00        -0.11%

  德国DAX指数  12598.68         -30.27       -0.24%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