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科技激发银行业变革

2017年05月28日 08:53    来源: 人民日报     李婕

  在全球范围内,金融科技对银行业的影响正逐渐深入:消费者以每年两位数百分比的增速从传统银行迁移到互联网金融,到2020年银行业将有近30%的营收受影响。

  这一数字来自5月26日第一财经研究院与埃森哲联合发布的《未来银行创新报告2017》。报告指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正在重塑全球金融业。而广大消费群体未被满足的金融需求,让中国成为全球范围内金融科技的最大试验场。金融科技以低门槛、普惠和高效为特征提供服务,对传统金融特别是银行业带来业务模式、风险控制等挑战,也激发它们的转型与创新。会议由厦门国际银行、第一财经研究院、未来论坛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