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睿能科技IPO:坚持自主创新 完善激励机制

2017年05月27日 16: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睿能科技”)于证监会网站披露披露招股书,公司拟登陆上交所,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567万股,保荐机构为东吴证券。

  睿能科技主营业务为以针织横机电脑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的制造业务及以IC产品分销为主的分销业务。公司历来重视自主创新,持续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2013-2015年度,公司制造业务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均超过8%。公司将利用募集资金投入研发中心的建设,进一步增强研发实力,提升公司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能力,以强化公司长期的技术优势。

  研发人才是睿能科技技术创新的核心,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对人才资源的需求越来越高,为此睿能科技建立了一支稳定的技术研发团队。同时公司还倡导追求科技创新及卓越品质的企业文化,强化创新意识,建立和完善公司研发创新激励机制,对创新人员进行激励,为创新型人才提供创新环境和制度。

  睿能科技制定了富有竞争力的研发人员薪酬制度和绩效考核制度。通过富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吸引和留住优秀研发人才,每年定期根据研发人员的能力和工作表现,对研发人员薪酬进行相应调整,以保持研发人员薪酬水平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公司建立了研发人员年度奖金制度,员工的年终奖金与其业绩及产品市场表现挂钩,以激发员工工作责任感并鼓励员工进行有效创新。

  同时,睿能科技公司按照管理和技术双向发展的职业通道分别设立了职位晋升体系,为员工提供更适合发展的事业平台,以保持公司研发团队的稳定。为鼓励创新,公司还专门设立有专利奖,用于奖励员工在职务活动中的发明创造。

  睿能科技表示,公司注重研发人员的培训,定期组织各种技术交流、培训,提高员工的技术能力,满足公司发展对优秀人才队伍的需求,促进公司产品和技术不断进步。公司的创新激励机制有效地激发了研发团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是公司自主创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