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利海生物柴油路演纪实:10大竞争优势成就行业领军者

2017年05月27日 13:29    来源: 易三板    

  5月25日下午,北京东三环外十里河,某机构路演大厅内同样热火朝天,人头攒动。生物柴油行业的领军企业——金利海生物柴油股份有限公司(837602)投资人见面会就在这里举行,数十家知名投资机构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投资人见面会上,生物柴油董事长李艾军向参会嘉宾们详细介绍了生物柴油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金利海生物柴油的投资价值。

1.jpg

  生物柴油董事长李艾军

  社会价值:投资生物柴油行业,利国利民、造福社会

  “投资生物柴油行业本身就具有很高的社会价值。”李艾军介绍,首先,生物柴油是利用“地沟油”等废弃的动植物油为原料生产的绿色环保可再生能源,避免了地沟油回流餐桌,保护了老百姓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其次,生物柴油环保作用也很突出。联合国环境署认定,每生产、使用一吨生物柴油,就可以减排2.5吨二氧化碳。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的一项实验结果表明,在柴油里添加10%-20%的生物柴油,卡车PM2.5到PM10污染颗粒物的排放就会减少48%-86%。

  “投资生物柴油行业,就是投资了利国利民、为社会造福的行业。”李艾军如此总结投资生物柴油行业的重大社会意义。

  市场空间:千亿级市场临爆发窗口期

  李艾军指出,生物柴油是一个具有千亿级市场的国家政策支持的战略新兴行业。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柴油需求急剧增长。近十年来,我国柴油消费以年均8.30%的速度增长,2015年达到2.04亿吨,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2.21亿吨左右。按最低5%的生物柴油强制调和比例,一年需要生物柴油至少1000万吨。然而我国国内生物柴油厂家一年的总产量不足100万吨,且我国生物柴油产量仅占全球总产量的4%。

  随着国家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生物柴油行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从全国人大到国家各部委,都相继出台了相关规范性法律以及扶持政策,对生物柴油行业提供了法律保障和政策扶持。国家能源局出台的生物柴油产业发展政策就明确规定,石油销售体系必须将合格的生物柴油纳入销售体系,拒不纳入者,将追究责任。

  同时,政府也在税收政策方面,多方位帮助生物柴油企业发展壮大。

  金利海:10大竞争优势成就生物柴油产业领军者

  面对如此巨大的商业空间和社会价值,作为生物柴油产业一员的金利海公司,其竞争优势到底如何呢?

  据李艾军介绍,金利海作为新能源生物柴油龙头企业,具有10大投资亮点。

  第一,具备年产16万吨生物柴油的生产能力,是全国生物柴油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新三板同类企业中产销量最大的公司。

  第二,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10%,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主板上市公司,国有石油企业及民营石油公司等。

  第三,公司具有全球领先的生物柴油技术优势。公司目前拥有19项全球领先的生物柴油专利技术,目前正在申报并且受理的就达十余项。公司在掌握多种原材料单独/混合加工工艺的同时,也使得生产成本低于同行业。

  第四,公司生物柴油产品通过了欧盟ISCC产品质量认证,目前是国内具备最大规模出口能力的生物柴油挂牌企业。

  第五,公司是同行业少数具备国际市场开拓能力的企业。

  第六,公司是生物柴油行业国家标准制定的重要参与者。金利海牵头制订了生物柴油BD100原料行业标准。

  第七,公司是河北省唯一一家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示范企业,填补了河北省、乃至全国生物柴油行业在国家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空白,同时国家相关部门在政策及资金扶持将会给与公司一定倾斜。

  第八,公司所从事的是国家政策支持的万亿级朝阳产业,是新能源、新材料、可再生能源、环保生态。

  第九,生物柴油行业已经进入成长拐点期,是掘金大爆发的时期。

  第十,长期稳定,且拥有十余年生物柴油行业经验的管理团队。比如金利海掌门人李艾军,为清华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具有30年的石化行业经验;公司副总王彦芳、刘如群等在金利海担任管理岗位皆是长达十余年。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