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鑫国际信托违规管理运用信托财产、信息披露

2017年05月27日 10: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7日讯 昨日,银监会网站公布北京银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因管理运用信托财产、信息披露违反监管规定,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被罚五十万元。

北京银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京银监罚决字〔20172 

被处罚当事人 

个人姓名 

—— 

单位 

名称 

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姓名 

李长旭 

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 

管理运用信托财产、信息披露违反监管规定 

行政处罚依据 

《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第四十九条规定:“信托公司管理信托计划违反本办法有关规定的,由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责令改正;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金融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第五十条规定:“信托公司不依本办法进行信息披露或者披露的信息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由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责令改正,并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给受益人造成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行政处罚决定 

责令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改正,对其管理运用信托财产尽职行为给予罚款三十万元的行政处罚;对其重大情况信息披露不及时行为给予二十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以上罚款金额合计五十万元。 

作出处罚决定的机关名称 

北京银监局 

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 

2017517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