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运管局约谈滴滴公司 "盯着"出租车让市民坐上放心车

2017年05月27日 10:06    来源: 丽水市交通运输局    

  滴滴快车为丽水市民提供了便捷的出行服务,同时,自去年7月国家七部委规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和今年1月《丽水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出台后,滴滴公司在丽水的网约车合法化、规范化进程迟缓,运营中出现不少违法违规行为,不仅损害法律的尊严,也难以保障乘运双方的合法权益,同时扰乱运输市场正常秩序,对社会稳定造成不利影响。

  为切实维护国家法律法规的权威,促进有关规定的有效施行,进一步规范滴滴快车的运营行为, 5月18日上午,市运管局与市市场监管局对滴滴公司丽水负责人及丽水合作人进行了联合约谈。管理部门要求滴滴公司督促并安排驾驶员、车辆尽快按照法规规定报名参加资格考试并申请车辆变更登记,同时尽快完成滴滴公司在丽水分支机构的筹建。市运管局对重点事项作了明确要求。一是滴滴平台应立即启动在丽运营的外籍滴滴快车清退工作,务必于5月25日前完成;二是立即启动市区高铁站、万地广场、学校(学院、职院等)、医院门口等区域的电子围栏建设,制止网约车在上述区域违规驻点揽客经营;三是要求对照我市规定标准,加快对市区不合规车辆的清退步伐。

  滴滴平台负责人在约谈中表示,将尊重法律规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网约车规范管理工作,尽快开展平台筹建、人员申请考试、车辆变更登记等工作;同时承诺,将根据管理部门的要求于5月25月前完成外籍车清退工作,于5月底完成市区部分热点区域的电子围栏建设,并加快不合规车辆清退进程,使丽水市区运输市场得到进一步规范发展。

  我市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部门已启动联合整治行动,将对市区网约车违规、违章行为开展重点整治,以促进市区运输市场的规范、和谐、健康发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丽水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