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余额宝投资上限降至25万元

2017年05月27日 08:33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自5月27日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25万元。此前,余额宝个人投资者投资上限为100万元。

  余额宝下调投资上限

  天弘基金昨日发布公告称,自5月27日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25万元。公告同时显示,余额宝的已有存量、转出等其他服务功能均不受影响。

  天弘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余额宝以1.14万亿元的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天弘基金一季度规模上涨3573亿元至12023亿元,成为国内首家规模破万亿元的基金公司。

  事实上,这并非市场首次流传出监管加强余额宝风险管控的消息。此前,基金业内盛传,余额宝或将分拆成2000亿一只的产品,由一家托管行转为五家托管行负责。几天前又有传闻称,余额宝投资限额将降至50万元。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董希淼表示,不少人感觉余额宝是存款产品,实际上它是一种货币基金。“从美国2008年金融危机来看,货币基金也很容易出现问题。恰恰是安全、保本的货币基金,一旦发生挤兑危机,因为随时可以赎回,风险很大。”此外,市场也有猜测称,余额宝限额和央行反洗钱规定有关。

  余额宝多是小额投资

  不过,在分析人士看来,投资限额调降,对于余额宝来讲影响不大。余额宝用户数超过3亿,人均投资金额为3800元左右,可见余额宝大多是小额投资,用户资金比较分散。

  记者注意到,占据货币基金“霸主”地位的余额宝年内利率一路攀升,5月11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重回4%,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继2015年6月余额宝利率失守这一节点之后的首次回归。 综合 北商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