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提出银行应构建四大基本能力

2017年05月27日 06: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5月26日在未来金融创新峰会上表示,未来银行要构建的基本能力包括:一是以数字为主的 洞察力 ;二是综合性的客户体验;三是完全数字化的市场营销;四是完全数字化的运营。

  朱民称,过去几年网络金融崛起非常迅速,产生了支付结算、信用转换、财富管理和普惠金融四种较大的金融信贷。普惠效益也非常明显,降低了风险成本,将金融透明度提高,效益也大大提升。

  朱民表示,未来银行业生态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确定性和随机性,发展和竞争、合作和竞争相互并存。未来金融的核心特点之一,就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两者的耦合。通过对大数据的系统理解,产生新的算法、新的各种人工智能工具和应用,产生各种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吸引新的客户。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